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9岁大学生患急病离世 家属捐有用组织和器官(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岁大学生患急病离世 家属捐有用组织和器官(图)

大化籍大学生兰畯生前照片(由家属提供)

19岁大学生患急病离世,家属捐出有用组织和器官

他带走遗憾 留下爱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唐柳凤

核心提示

19岁的兰畯本应在大学校园里学习,但突如其来的疾病却将其击倒。4月28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病房抢救了11天的兰畯永远地离开了。兰畯的爸爸妈妈顶住失去独子的巨大悲痛,将兰畯的眼角膜、肝脏、肾脏通过南宁市红十字会捐献给了有需要的人,这是这位乐于助人的年轻人留给世人的最后一片爱心。

他的生命

在别人的身上延续

4月29日上午,兰畯追悼会在南宁市殡仪馆举行。兰畯所在的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兰畯的小学、中学同学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兰畯最后一程。

兰畯的妈妈韦海英悲伤地告诉记者,4月初时,兰畯出现一些感冒的症状,在大化治疗一直不见好转。4月16日那天,兰畯病得更厉害了,并陷入了晕迷。17日凌晨5时许,兰畯住进医科大一附院ICU病房抢救,医生诊断他同时患有脑疝、脑脓肿,并伴有肺部感染和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当即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全力抢救了11天,但遗憾的是,4月28日上午10时15分,兰畯年轻的生命永恒定格在了19岁。

27日,眼看着儿子不行了,在ICU病房里守候多日的韦海英抹去泪水,和丈夫兰华景仔细商量,决定将兰畯身上有用的组织、器官捐献出来。夫妻俩通过医院联系了南宁市红十字会,并签署了捐献兰畯遗体的协议手续。次日兰畯去世,当天中午他的眼角膜和肝脏就顺利地摘除了,两个肾脏也很快被移植到了两位病人的身上。

韦海英对记者说:“因为这病来得太突然,兰畯还没能留下捐献的遗愿,但他从小就乐于助人,我想如果他是清醒的,一定会主动提出捐献的。我希望我儿子的生命能在他人身上延续,能让更多人摆脱疾病的痛苦。同时,也要感谢儿子的学校在他患病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