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70多名瑶胞渴望"光明" 2电力施工队冒雨施工(图)

南国早报唐辉吉 2015-04-30 10: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70多名瑶胞渴望

施工队冒雨抬电杆上山。

灌阳 洞井乡两个自然村位于三县交界高寒山区,目前仍有37户人家未通电

170多名瑶胞渴望“光明”

南国早报灌阳讯(记者唐辉吉)4月28日,在灌阳县洞井乡大竹源和小河江两个行政自然村,两个电力施工队共20多人正在冒雨施工,为的是尽快解决这里的用电问题。据了解,由于地处灌阳、恭城、兴安三县交界高寒山区,上述两个村屯的37户人家仍未通电,170多人渴望早日用上电灯。

当天,南国早报记者随乡领导及施工队从洞井上山,途中经历了悬崖峭壁,最险的山路距离山脚数百米,最陡的地方约40度左右,沿途山路裸石满地,上午一场中雨过后山路又湿又滑。村民用摩托车从山顶到半山腰接记者及县、乡以及电力部门的技术员上山,大家一路胆战心惊。据灌阳县洞井乡副乡长胡卓昊介绍,洞井乡许多瑶族人民祖祖辈辈居住在高山上,一直没有通电。近10年来,绝大多数瑶族村寨用上了照明用电。目前,只有大竹源和小河江两个行政自然村的5个自然屯共37户人家没有通电。

据介绍,2009年上半年,乡政府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县人民政府,县水利电力公司领导与县人民政府立即组织调查小组,深入山区进行实地调研,将情况上报广西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立项审批,准备给瑶寨人民启动农改电网惠民工程,预计投资145万元。但由于通往这37户人家的道路不通,无法运料施工,估计最终需花费200万元才能完工。

2011年上半年,灌阳县扶贫办结合县人民政府实施的“一事一议”惠民工程项目,两年后终于修通大竹源和小河江两个行政自然村的公路,并与通往兴安县漠川乡的山路连接,瑶族人民可以徒步或骑摩托下山到漠川乡长州街赶集。

2014年11月,为了彻底解决山上的照明问题,县政府要求县水利电力公司负责该项工程。但由于地形险峻,目前这项惠民工程仍在进行中。4月28日,大板岭降着中雨,电力部门的施工人员与村民一道,冒雨抬水泥电杆上山架设。

据洞井乡供电所职工赵亮介绍,上述5个自然屯的瑶民居住分散,每架设两户之间,需要45根水泥电杆,5个自然屯需要架设200多根,数量很大。由于从洞井乡通往大板岭的山路陡峭,只能分两路运送电杆和施工材料上山,一路从灌阳洞井乡上山,一路从兴安县漠川乡挺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