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600多个电警把关 竹溪江北路口违章记录减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南宁600多个电警把关 竹溪江北路口违章记录减半

新招

人技结合管理车辆加塞等乱象

新增设交通信号灯、增加出入口交织长度,交通状况依然得到很好的缓解,怎么办?“装电子警察。”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只有靠人技相结合一起来管理,才有能效杜绝类似情况在同一路段重复出现。

据了解,从2012年起,南宁市陆续将市区内的新竹路等20多条道路设置为单行线。每天上午7时至晚上22时,机动车只能按交通标志标牌指示单向行驶。不过,仍有部分驾驶员为了图方便在单行线逆行,从而给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威胁。

此前,交警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人工手动抓拍和流动电子警察抓拍的方式,对机动车逆行等乱象开展执法行动。流动电子警察抓拍和人工手动抓拍需要大量警力,回到办公室才能把数据录入系统,工作效率不高。2014年,600多套电子警察遍布南宁100多个路段、路口,交警支队同时通过官方网站以及媒体等途径对此进行公示。

“竹溪大道江北路口的电子警察是在2014年11月安装上去的。”据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一名民警介绍,从试行抓拍数据来看,竹溪大道江北路口违法加塞车辆很多,从2014年11月17日到11月23日,短短一周时间电警就抓拍了2468起加塞行为,平均每天超过350起。

进展

间隔3个月机动车乱象减掉一半

4月29日,记者在竹溪大道江北路口观察10分钟,基本上没有看到车辆加塞等现象。

据了解,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后,图片自动生成并传输送到指挥中心。审核后,指挥中心将车辆违法行驶的图片输入系统,并通过短信系统通知车主。根据交通法规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加塞的行为,属于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者将会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出具的电警抓拍数据显示:竹溪大道江北路口的电警从2014年12月至今,共抓拍到13488起机动车违法记录;其中,2014年12月抓拍到4808起;今年3月,该路口抓拍到2490起。

与此同时,电子警察在2014年8月对南宁市14条单行线抓拍到机动车违法行为10819起;2014年9月抓拍到6386起;今年2月抓拍到5504起;3月抓拍到5111起。

“这些数据的变化,是严管下机动车驾驶员素质提高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是人技结合进行交通管理所取得的效果。”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表示,安全来自于态度,驾驶员驾车上路请永远不要心存侥幸。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