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将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

人民网-广西频道庞革平 2015-04-30 10:5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记者庞革平)记者29日从广西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计划,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广西电子商务发展,今年5月至10月,广西商务厅将联合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教育厅、广西网信办、广西妇联等五家单位,共同举办2015年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20万人。

据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介绍,本次大赛将以“互联网+行动,共圆电商梦”为主题,将以团队形式参加,主要面向广西全区高校、企业、创业青年、农村返乡青年等。大赛由各市选拔、全区决赛、创业精神英训练营、中国—东盟电商创业交流会、圆梦点将台等内容组成。比赛选题上,将呈现多元化特点,包括电子商务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游戏、娱东、广告、营销互联网应用,互联网金融应用,大数据应用,020及社区电商应用等五大类,主要侧重项目的商业模式、产品与应用的创新、关注项目的创意和市场前景。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广西全区14个地市,76所高校,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20万人,晋级决赛的共计200支。大赛将邀请艾瑞资本、投中资本、起点创业投资基金等国内知名专业风投机构、天使投资人、孵化机构、知名电商企业及互联网公司参与。大赛除安排赛事之外,还将安排“创业精英训练营”,邀请国内知名创业为优胜创业才队进行专题辅导;作为2015年中国—东盟电商峰会的组成部分,“中国—东盟电商创业交流会”将邀请东盟国家优秀电商创业代表与大赛优胜项目团队进行紧密的交流互动。本次大赛,广西区内的重点园区、电商企业、风险投资公司将提供创业支持,扶助扶持创业团队发展,获得优胜的项目团队将获得办公场地、项目外包、货源供应、高薪岗位、专业辅导及资金支持等孵化服务。

马继宪说,随着电子商务产业打破传统市场界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创造力和影响力的新兴产业,中国已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广西正顺势而为。此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本土互联网和电商产业发展氛围,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广西电商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平台,挖掘和扶持优质的电商项目,筛选电商创业精英,提升广西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助推“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的实施,促进“广西电子商务倍增计划”的顺利实现。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既能够鼓励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新兴产业跨界渗透传统产业,激活实体经济,刺激增长,又能够号召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投入电商产业,以大赛作为舞台展示实力,收获帮扶助力,实现自我价值。(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