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障房非“一保定终生” 泰安17户不符合条件家庭退房

中华泰山网韩波 2015-04-30 10: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华泰山网4月29日讯(记者 韩波 通讯员 阴红星林艳凤)记者从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2014年以来,保障房管理中心共办理退房75套,退回的保障房将纳入下一批待分配房源。工作人员表示,保障房不是“一保定终生”,如果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就需要退出。

近日,家住高铁新区A区保障房的亓女士来到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租售管理科,主动申请办理保障房退房手续。亓女士三年前申请保障房,通过公开摇号分配,租住了高铁新区A区39号楼一套2室1厅的保障房。近两年,通过全家的努力,亓女士的家庭经济条件逐步改善,缴纳首付购买了一处自有住房,这两天刚搬去,就抓紧来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办理退房手续。亓女士说:“多亏当时租上了政府的保障房,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买了自己的房子,非常高兴,抓紧把保障房退了”。

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群众深入了解住房保障政策,中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保障房小区布置展板、发放明白纸、入户回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还借助报纸、网站等媒介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真正将政策规定普及到位,实现依法依规管理。通过加大法规宣传、加强入户普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畅通了保障房依法退出机制。2014年,保障房管理中心共办理退房58套,2015年以来办理了17套。退回的保障房将纳入下一批待分配房源,并在网站进行房源公示,实现了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确保加快动态流转,使退回的保障房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分配,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众。

据了解,保障房是面向住房困难群体的政策性住房,目的是解决群众的阶段性住房困难,让暂时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的群众住有所居。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