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鲁能四月低开高走 亚冠起死回生联赛喜忧参半

中华泰山网孟祥祎 2015-04-30 10: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份鲁能双线出击,赛程密集,24天踢了6场比赛,其中包括5个主场,唯一一个客场是对阵排名垫底的上海申鑫。总体来说,库家军这个月的走势“低开高走”,亚冠被柏太阳神逼平、联赛连续遭到富力和泰达绝杀后,一度面临崩盘的危险,好在随后在越南平阳以及北京国安身上收获两场大胜,重新找回了状态与信心。

亚冠起死回生联赛喜忧参半

在最为看重的亚冠赛场上,鲁能开局不利,前三轮过后仅仅拿到3分,本月回到主场面对柏太阳神,因为后防线的集体低迷仅仅收获平局,就在命悬一线时,接下来面对实力最弱的越南平阳,凭借杨旭的梅开二度,鲁能时隔1463天亚冠主场赢球。没想到本组实力最强的全北现代掉链子,落后对方1分的鲁能起死回生,末战只要客场获胜就将上演“胜利大逃亡”。

联赛中,鲁能先是面对连败的上海申鑫,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库家军带走3分,不过之后的两场比赛却是灾难性的。败给富力一役,蒙蒂略、汪强、王永珀三名大将受伤,之后残阵出场的鲁能首次主场输给泰达。好在命硬的库卡再一次遇见了国安,一场3:0的大捷不仅让国安本赛季首尝败绩,也让自己的帅位得以稳固。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份的4场联赛中,刘彬彬场场都有助攻,上赛季的最佳新人本赛季化身助攻王,他和李松益、王彤、吴兴涵等93年轻队员带来升级版的青春力量。此外,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塔尔德利逐渐融入球队,不断送出助攻,相信巴西人的首个进球不会让球迷等太久。

鲁京再续恩怨争议又成焦点

鲁能与国安的比赛从来不缺乏看点,去年联赛勒夫工体戴帽,格隆染红;马季奇上“表演课”,戴琳被罚下。今年的鲁京之战依然火爆,除了比赛精彩过瘾、鲁能完胜外,最近两天,比赛之外的一个“争议”持续发酵。

赛后鲁能队员集体谢场时,乌索接过了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的一个乌龟毛绒玩偶。据了解,当时队友告诉他不要拿,巴西人随即扔掉,可是已经被相机镜头拍下。国安方面人士以及北京球迷事后不断在网上施压,认为乌索手拿毛绒玩具以及做出的“抹脖子”动作涉嫌侮辱,违反体育道德,希望足协彻查此事处罚乌索。

裁判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都没有提及乌索的这个行为,足协果真开出罚单的话必须要给出理由和依据。毛绒玩具的指向性大部分中国球迷都有所了解,但是作为外国人,乌索未必清楚其中的含义,而且听完队友的劝阻后,他马上扔掉,这说明并非有意而为之。至于“抹脖子”动作也非首例,去年上海德比,申花门将就有过类似举动,事后足协并没有进行处罚。

这个事件再次给鲁能提个醒,只要站在球场上,每名球员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处于“监控”之中,为了不留下把柄,不能做出任何有争议性的动作。本报记者孟祥祎 实习生 谭旭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亚冠 联赛 鲁能双 申鑫 主场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