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进入“地铁经济带” 地铁出站口将形成“新商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随着济南轨道交通时代的来临,济南商业地产的格局也将因轨道交通的发展而产生深远的变化。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规划,未来济南市将伴随地铁的延伸产生大量的地下空间,从而给沿线的地上、地下商业的发展带来无限的可能。

◆济南将迎来“地铁经济带”

从国内地铁发展较为成熟的北京、上海等地为参考,地铁所到之处人流汇聚、商圈林立,由地铁所带动的“地铁圈”经济带颇具规模。

由于地铁换乘站是两条或多条地铁相互转换的站点。受轨道交通特点制约,乘客一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按照指定线路乘车,客人每天换乘若干次,给地铁换乘站带来巨大的商机和投资价值。

具体到济南来看,以R1线为例,其南头是以长清区大学城为核心的新兴经济圈,北头则是发展劲头十足的西客站片区经济圈。据业内人士分析,地铁贯通后将两个经济圈连接到一起,沿途站点则将迎来强劲的发展后劲,由点成面、由面成带的经济带将逐渐成形。

◆地铁出站口将形成“新商圈”

一个商圈的形成,人流量是关键,而将聚集的人流量转化为有效购买力则体现了商业的价值。

“今后地铁进出站口无疑将聚集大量人流,商圈自然水到渠成。”市民李先生在济南经商十多年,在得知济南轨道交通规划出炉之后,他就一直关注着轨道交通的站点布局,他告诉记者,他曾经专门去北京考察过地铁出入站口的经营业态,在他看来,济南城市轨道交通的修建是一个难得的商机,新的商圈将随着地铁出入口的站点布局而迅速形成。

◆地下空间拓展将带来“新财点”

在济南,市区地下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让经四路人防商场成为一条金街。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规划,未来济南市将伴随地铁的延伸产生大量的地下空间,这无疑给地下商业的发展带来无限的空间。

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地铁拉动地下商业的例子都比比皆是。在法国巴黎,地铁就犹如一个庞大的“地下超市”,其地铁站内百货、报刊、饮食、音像、图书、服装鞋帽、礼品等商业网点超过800家。

在国内,十几年前,广州天河城所在地、中华广场商圈所在地还是不温不火的市场,而在地铁建设的十几年中,这些地方已经成为年轻人炙手可热的消费场所,每逢周末人头攒动、川流不息。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