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麻栗坡:巡回法庭进村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麻栗坡:巡回法庭进村寨
图为双方进行调解。

427日,云南麻栗坡县天保法庭派出“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夫妻纠纷。

眼下正值农忙季节,为方便群众,麻栗坡县天保法庭便将法庭“带”到田间地头。当日,办案法官来到到纠纷地点进行实地勘察,组织夫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办案法官的耐心劝说及悉心劝导,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审判圆满成功。

据悉,麻栗坡县法院天保人民法庭不定期到乡间地头进行巡回开庭,让辖区群众享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该法庭针对辖区内交通不便、绝大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的具体情况,围绕“让公正深入人心、让法律进村入户、让法庭走进群众”的工作思路,经常进村开庭,送法上门,真正做到了公开开庭到农村,法律宣传到农村,审判服务到农村,实现了由“以法庭为中心”向“以群众为中心”的实质性转变。

年初至今,天保人民法庭通过一件件案件的巡回审理,将一起起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农村,树立起了法庭的公信力和司法权威以及人民法官“亲民、爱民、为民、廉洁”的良好形象,为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讯员 秦应波 张廷盖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