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沈城8大水域可泛舟观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期间,沈城各通航水域观光游船将正式通航,各水域景区也将全面对游人开放。

目前,沈城拥有供游人游船的通航水域共8处,具体情况如下:

1.浑河水域

沈阳浑河通航水域上游位于高坎,下游位于龙王庙,全程约32公里。目前浑河通航水域码头共有12个,其中游客游船码头主要在五里河码头和沈水湾码头。浑河水域共开发了包括生态游航线、餐饮娱乐航线及夜航航线(夏季7—8月开航)等多条航线。该水域的景点主要是浑河两岸的城市面貌及生态绿化景观,夜航航线还可欣赏炫丽多彩的沈城夜色,此外,两岸的公园内还有丰富的文化、运动、休闲、游乐等设施,是市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2.南湖公园水域

该水域位于和平区南湖公园,公园占地约52万平方米,其中水面(南运河)12公顷。公园始建于1938年,经过多年规划建设,南湖公园已成为具有北方园林艺术风格的特色公园,还有儿童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

3.棋盘山国际旅游开发区秀湖水域

秀湖面积达5万平方米,临水可观山,登山可望水,山沿水立,水绕山回,山光水色,瑰丽动人。景区内还有仙人洞、将军台、向阳寺等历史人文景观。此外,景区今年将承办韩国周、旅游节、龙舟赛等大型活动。

4.于洪区丁香湖水域

该水域在丁香湖公园内,位于沈阳西北部,是沈阳市最大的人工湖,水面面积达3.1平方公里,外围有9公里长景观路,景区内有4处休闲广场,3处亲水平台,还有4个观景台,是市民又一处亲水休闲娱乐场所。

5.新民市仙子湖水域

仙子湖又称沈阳“小西湖”,该水域位于市区西45公里处的新民市前当堡镇境内。景区以4000亩百年野生荷花著称,每年7—8月,景区内湖水清澈、翠鸟翱翔、荷花映日、芦苇茫茫,极具江南水乡特色。

6.辽中县湿地公园水域

该水域位于蒲河廊道辽中段下游,总覆盖面积约15平方公里,属国家级内陆湿地,景区内可“赏万顷蒲河湿地、游百里水韵长廊”,是体验自然之旅、生态之旅、人文之旅的绝佳去处。

7.卧龙湖水域

卧龙湖位于康平县境内,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是辽宁省第一大平原淡水湖,平均水深2.2米,最大蓄水量为1.3亿立方米。湖中栖息着大量野鸭、大雁、灰鹤、丹顶鹤、天鹅、鱼鹰等142种野生珍稀鸟类。

8.沈北新区蒲河长廊水域

该水域总面积5平方公里,水面平均宽度100米,两岸绿化带宽度约在100至200米之间,绿化带中还规划建设了蒲河广场、锡伯族西迁广场等4个文化休闲广场和拜祭家庙、西迁节等10个文化艺术雕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泛舟 水域面积 大平原 景区 航线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