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福高铁“热身” 福州到武夷山只需55分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合福高铁“热身” 福州到武夷山只需55分钟

合福高铁开始热身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雍万俊 文/图) 时速超300公里,这将是合福高铁开通后的列车运行速度。28日,记者再次登上合福高铁联调联试检测车,随车从福州前往武夷山,以往搭乘普速列车需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走合福高铁实测只要55分钟就能抵达,而且这一“纪录”还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此外,即将在合福高铁启用的CRH380A型高速列车,还有多项人性化的功能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开车几秒后时速达300公里

CRH380A型高速列车的起步速度极快,几秒钟后,列车就从福州站“飞跑”起来。记者在操作台的运行时速显示屏上看到,数字很快从个位数飙升到100多,接着又爬升到200多、300多。

“在福州的联调联试期间,这趟车的速度基本都在303~306公里/小时。”负责后勤的福州客运段高乘车队副队长朱榕告诉记者,合福高铁投入运营后,福州至北京客车将由目前的20小时缩短至7小时以内;沿途串起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成为皖赣闽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黄金走廊。

据介绍,从数字上看,合福高铁闽赣段全长466.8公里,全段共有桥梁148.4公里,隧道274公里。在这样的线路上,高铁依然保持300公里左右时速运行,铁路部门攻克了不少技术难题。

新型高速列车缓解“压耳朵”

从福州站出发行驶了55分钟后,列车抵达武夷山东站,停靠了30分钟后,重新返回福州,运行时速依然保持在300公里左右。这一来一回,只花了两个多小时。随着线路的投入使用,福州到武夷山东站的直达时间有望控制在50分钟以内。

对普通乘客而言,CRH380A型高速列车的特点之一就是运行非常平稳,比如以往在一些高铁线路上,过隧道时旅客会感觉耳朵的压力增大,这是因为隧道空间小,空气相对运动快,与坐飞机时起降阶段的耳压原因类似。但在合福高铁上,虽然过隧道频繁,但记者没有明显感觉到“压耳朵”。据介绍,CRH380A型高速列车在设计上提高了气密性和平稳性,因此耳压得到了极大的消除。

合福高铁“热身” 福州到武夷山只需55分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武夷山 热身 高铁 CRH380A型 压耳朵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