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新汽车南站拟于7月完工 三大客运站全部外迁

福州晚报赵铮艳 2015-04-30 10: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大客运站

全部外迁

据了解,汽车南站、汽车北站、西客站共同构成福州最主要的公路客运三大枢纽。由于福州近年来二环内交通压力不断增大,这三大客运站要陆续迁往新址,以缓解市区内交通压力。未来,福州主城区内将不再布局客运站。

新西客站早已在2013年9月底正式投用,而汽车北站与附近的西园客运站拟组成一个新客运站,为配合福州火车站扩建后实现无缝对接,正规划搬迁往北三环路火车站北广场西侧。

搬迁后的新汽车北站,主要承担省际长途客运、省内地市间客运,以及通往连江、罗源、闽清方向的中短途客运,预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今后,新汽车北站的长途客车可直接走三环路,避开市中心拥挤路段。

还需公共交通

无缝对接

昨日,闽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西客站可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但据投用后的运营情况来看,日均才发送2000多人次。新西客站遇冷与地理位置较偏有关,从市区到新西客站路途远,公交线路多在21时30分后停运,打的往返又贵。

有业内人士担心,新汽车南站建成投用初期也会遇冷。各大客运站将掀起搬迁潮,但白湖亭的客运站还没有动静,而白湖亭恰恰是“黑车”非法营运、客车违规上客集中地,如果不加以规划、整治,恐怕会分流前往新汽车南站的旅客。

该业内人士还提出,应吸取新西客站的经验教训,新客运站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要跟上,尤其是要做好与主城区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但总体来说,随着福州大力发展公交事业,以及日后地铁的建成使用,公路客运三大枢纽新格局将不断完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