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教学微课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石家庄市电化教育中心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举办了首场微课与翻转课堂沙龙暨优秀微课资源研讨会。全市六百余名中小学、职业院校教师代表齐聚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学习分享了关于微课制作的经验和方法。

微课就是用几分钟的教学视频,将教学中的知识点传授给学生。“通过微课,学生们看到更为直观的解题过程,教师提高了教学效率。”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张海江老师与教师们分享了制作微课的实践意义。

在微课与翻转课堂沙龙暨优秀微课资源研讨会中,石家庄市电化教育中心叶文良主任表示,教育信息化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教育工作者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到“文武兼备”——既懂教学又要懂技术,推进教学信息化发展。

中央电教馆中移动项目工作组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e学”专家组核心成员马永纪老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翻转课堂信息化之路,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解读了翻转课堂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并从技术角度为教师们解答了实际操作中的问题。

好微课离不开前沿的技术手段,更需要精彩的教学设计。保定市电教馆教研部主任魏星老师分享了关于微课课程设计与制作技术等教师关注的话题,以及许多优质微课的经典制作案例。在现场互动环节中,魏老师提供了动画、视频录制等各种类型微课的制作方案。

据了解,河北省电化教育馆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已正式启动。

凡是涉及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科教师,包括各级、各类学校专、兼职教师以及具备微课开发能力的教育教学团队、科研院所、出版单位、教学资源开发公司等机构均可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本届微课大赛已建设官方平台网站——方圆微课网(http://www.fangyuanweike.com),教师参赛需在官网注册个人信息,待用户身份验证通过后,选择“微课大赛”栏目了解相关报名信息,并将作品上传至官网。作品将通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的综合评分方式评选出优秀微课作品。

大赛官方咨询电话:0311-87718896

大赛官方QQ群:6105150344105639

大赛官方微信号:weikelexue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