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一楼盘五证齐全却烂尾 业主入住7年仍未竣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熊惠玲)2004年在小寨东路买了五证齐全的“一又二分之一”国际公寓,原本应该2007年交房,但开发商因多种原因迟迟不肯交房。

近日,多名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虽然2008年在政府部门的调解下,业主们向开发商“借钥匙”搬进了没有竣工验收的房子,但没有想到,在这栋没有竣工的房子一住就住了近7年之久。

民生热线:一又二分之一楼盘没房产证 物业不管理小区安全没保障

搬进房子7年 大楼至今没竣工

“我们是在05年、06年买的一又二分之一的房子,买的时候房子五证齐全,不少业主在这里买房子都是冲着学区,方便小孩上学。”业主张大姐告诉记者,但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五证都齐全的楼盘,却成了烂尾工程,至今没有房产证,原本打算让孩子在这个学区读小学初中的愿望,也落空了。

根据合同约定,2007年8月是交房时间。“由于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致使房子迟迟不能完工。”小区的多名业主向记者透露,在该楼盘尚未建成时,开发商将建楼的资金挪用,致使资金链断开。“开发商拖欠了建设方的工程款,小区的扫尾工程随即便停滞了。”

业主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最后由市建委牵头协调,在08年8月份,小区500多户业向开发商“借钥匙入户装修”住进了小区。“当时协调的会议纪要里提出,市建委将安排专人进驻现场监督协调,确保一月内工程完工,一个半月内达到进房装修条件,两个月内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张大姐说,但现在7年过去了,开发商还没有向业主交房,我们至今都没有房产证。

电梯一月之内被烧三次 小区安全隐患多

“我们现在住在这里,心里充满了恐惧。”多位业主无奈地说,由于小区一直没有竣工验收,小区现在没有任何消防措施,门禁、监控也没有。“仅一个月内,小区电梯内的广告牌就被人蓄意纵火烧着了三次,我们的生命安全没有任何保障。”

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小区内的多处消防设施都破烂不堪,极易燃烧的垃圾在露天处随意堆放,楼道内电线裸露,墙体破裂。而就在最近一段时间,还有路人被小区墙体脱落的瓷砖砸伤。“六部电梯,只有四部能用。”张大姐说,由于小区居住条件不完善,不少业主都搬离了这里,将房子出租,一栋用于居住的居民楼,现在内部被该成了火锅店、私房菜、麻将馆,60多家商业机构噪音、安全问题又成了业主们头疼的新问题。

开发商:正在筹措资金争取竣工

“房子之所以一直没有竣工验收,主要是我们的资金出现问题,另外,楼房的消防设计规范,在2008年以后发生了变化,我们当初的消防设计不符合新的消防规范,所以房屋一直不能竣工通过验收。”陕西荣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坦言,业主反映的壹又二分之一国际公寓存在的问题的确存在。

“目前,我们已经和业主代表见面并对房屋的收尾工程进行了沟通,我们也将安排工程部对收尾工程按计划实行。”张先生说,现在开发商也在多方面筹措资金,对影响小区安全的基础设备进行统计,并将在近日安装门禁和监控设备。“关于业主投诉的物业不作为的情况,我们也有了新的措施,这些年由于房屋一直没有竣工验收,所以物业费和电梯使用费也都是开发商在交纳,下一步,我们将挑选专业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从多个方面提供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

张先生说,小区有527户,实际入住有517户,其中有67户将房屋出租。“这67户中,20%的租户在经营私房菜、KTV等,排水和消防也都被改动,我们现在也在和业主代表沟通,将对这种情况做一个清理。”关于小区何时能够竣工验收,张先生表示,目前开发商正在尽力作收尾工程,由于小区涉及的历史问题还不能和业主达成一致,尚不能确定房屋竣工验收时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