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鸡首届周礼汉服婚礼闹笑话 侍女穿古时寿衣登台

华商网董毅 2015-04-30 10:1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宝鸡首届周礼汉服婚礼闹笑话 侍女穿古时寿衣登台

侍女所穿衣服为“左祍” 网友供图

4月22日,在宝鸡东岭售楼部上演了一场时空穿越闹剧:在由宝鸡婚庆产业联合会主办的宝鸡首届周礼汉服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现场,众多穿着类似汉代服装的青年男女,模仿着古代传统的婚礼习俗,向台下的观众展示婚礼仪式。在现场,对周礼文化略有研究的王先生发现,汉代婚礼服饰的穿法,有很多地方都是错的,最离谱的是左祍是古代汉人下葬寿衣的穿戴,却也出现在婚礼仪式上。王先生称,他当场告诉了主办方工作人员,可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地称,没有人懂那么多,看起来热闹就可以。“这次活动既然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怎么能这样马虎闹出这么大的笑话?”

周礼汉服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婚礼照片,经网上传播以后,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婚礼上男的头戴一顶类似道士九梁巾的冠,双手合拢。在其两侧,分别有多名侍女。而这些侍女衣襟有的向右,有的向左,混在一起。

新浪网友@宝鸡同城称,“图中侍女衣服不伦不类,似曲裾又好像是棉裙,居然还是左祍。而所戴的冠,是儒巾还是道士的九梁巾?

新浪网友@陕西公益心君则称,还是少些浮躁,好好研究下文化吧,不要再闹笑话了。

宝鸡汉文化推广志愿者张女士看了看图片称:“他们穿的不是汉服,确切地说,应该算是影楼装。但这样只会误导大众,大家就会把影楼装、古装、旗袍、汉代服装和汉服混为一体。”她告诉记者,衽,本义衣襟。左前襟掩向右腋系带,将右襟掩覆于内,称右衽,反之称左衽。在汉族传统习俗,死者之服(寿衣)才用左衽。

主办此次活动的宝鸡婚庆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哲告诉记者,这次新闻发布会的确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而在当天活动现场服饰穿戴也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衣襟左衽的穿着的确不应该,系慌乱中穿错了。

“左祍(音:rèn)是古代汉人下葬寿衣的穿法,怎么能出现在婚礼现场?”近日,从宝鸡周礼汉服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现场流传出来的几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本是宣传、推广传统文化的活动,怎么能闹出这么大的笑话?”而举办方也坦承,这次活动在服饰穿戴方面的确存在很多问题,而且新闻发布会没有经过审批。(记者董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汉服 侍女 周礼 寿衣 左祍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