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贩占道马路变身游乐场 浐灞城管集中整治乱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占道经营一直都是城市管理中最难治理的问题之一,而在西安市矿山上的人行道上,一些商贩开设游乐设施,不但将三米多宽的人行道全部占去,并且通过和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的形式,占道长达半年之久。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东郊的矿山路上发现,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一些商贩的儿童游乐设施占的满满当当,儿童蹦床、儿童沙坑、还有小型钓鱼池,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宛然就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而盲道就压在这些游乐设施的下面。这里正是今天西安市城管局浐灞分局集中整治的地点之一,上午十点数城管队员展开突击行动,对经营者开具处罚和暂扣通知后,并对这些游乐进行拆除和清理。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浐灞分局四大队大队长郭华:这个(儿童游乐设施)把盲道占了以后,作为咱这次集中整治的一个对象,完了之后对其进行暂扣,然后让当事人到单位进行处理和批评教育。

在清理完占盲道的儿童游乐设施后,在不远远处一辆占用人行道,并用篷布遮挡的卡车引起了城管执法人员的注意。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浐灞分局四大队大队长 郭华:在道沿底下,平时在车上卖水果,他这个情况就属于无证商贩,咱这个执法人员来了以后,他就拿这个篷布把车子一包(逃避处罚)。

果然,执法人员打开篷布后发现车箱内放着大量的还没销售的水果,而随后赶来的车主也承认自己确实是无证经营。

执法人员:你在这块卖这个东西占道经营,有没有证?

车主:没有。

城管执法人员将这辆无证经营的卡车进行暂扣,执法人员说这次集中整治工作中最难的就是部分商户的不理解和抵触。就在城管车队行至玄武东路时,一家被暂扣物品的商户和城管执法队员发生了争执。

某美发店工作人员:光我家吗?光我家的吗?还给我!

执法人员:松手,先松手。

某美发店工作人员:不松,摆的是我们一家吗?摆的是我们一家吗?

执法人员:你先站一边,把路让开.

某美发店工作人员:不让咋地?把东西还给我,我收屋里去没事,把东西还给我。

最终在执法人员的劝说和调解下,这家商户才同意执法人员对她的处罚意见,并接受处罚。今天上午城管执法人员共暂扣流动摊点大小机动车八辆,处理违规占道摊点十多个,浐灞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这次实施的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的街道、绿地、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区,通过100天的整治对长期存在的顽疾进行清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浐灞 城管执法 乱象 城管队员 城管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