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旬阳县俩村干部合伙造假 帮助孕妇骗二胎指标

三秦都市报孙涛 2015-04-30 10:1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知国企职工宋某有兄妹三人,安康市旬阳县白柳社区文书张某文和村小组组长宋某航两位村干部,还是硬着头皮给其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明,帮助怀孕7个月的宋某从县人口计生局搞来“合法”的二胎指标,成为超生户。目前该指标已被撤销,相关当事人交由纪委处理。

白柳社区文书张某文向记者回忆道,宋某的家人去年就找自己要求给女儿出一份独生子女证明。得知宋某有兄妹三人,自己一口就回绝了。今年2月3日,村小组长宋某航拿着一张宋某系独生子女的制式表格,要求加盖村委会公章。“想到我和他都是村干部,整天见面,就抹不开面子给盖了”。

“宋某的二孩指标在网上公示期间,我们接到了群众举报,经调查发现宋某夫妇是国企职工,根本就不符合生育二胎的规定,所提供的证明材料存在做假情节。”旬阳县人口和计生局局长吴家顶告诉记者,已经对村文书作出了罚款一万元的处理。目前该案已移交县纪委和宋某所在单位处理。

在吴家顶局长出示的今年4月8日该局《关于收回王某、宋某夫妇<准生证>的决定》文件里写道:经查,你夫妇2002年5月17日生育第一胎男孩。宋某2014年7月怀孕。为达到合法生育目的,于2015年2月3日,通过白柳社区村组干部,伪造宋某属于独生子女的婚育证明,以单独生育二孩的申请理由,骗取二孩生育证。经研究,你夫妇违反了《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款之规定。县人口计生局决定依法收回2015年2月12日核发的二孩生育证,证号0928150083号,该生育证作废。

吴家顶局长说,办理二胎指标首先由育龄夫妇本人提出申请,乡镇计生干部核查相关证明材料,再报县局进行网上公示并给符合者下发指标。出现本次纰漏,主要因为村干部素质太差,县镇干部不负责任,没有真正做到入户调查,和县局没有多大关系。

宋某得知自己二孩指标作废,遂向县人口计生局提出引产要求,但因为其属于大月份孕妇,早已过了最佳手术时机。吴家顶局长称,“只能眼睁睁地让她超生,然后按规定收取社会抚养费。”

在白柳镇政府,记者没有见到外出学习的计生干部,镇政府纪委解释道,张某文和宋某航给宋某违规盖章出证明,是否有交易行为存在,及镇计生干部如何核查并向县人口计生局递交审批材料的,还不得而知。但镇纪委一定会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同时表示,对群众反映的参与宋某造假的村组长宋某航本人涉嫌超生,已经立案调查。(记者孙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干部 孕妇 手术时机 人口计生 合法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