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精神病男子拍砸公交车门强行上车 持刀恐吓司机

华商网杜琳 2015-04-30 10:1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刚从精神病医院出来的男子在21路公交车上持刀威胁司机,吓坏了一车乘客,幸好交警、巡警及时上车将其控制住。

男子拍砸公交车门强行上车 车上有40余名乘客

“我与他从来没见过,他上车就拿出刀子威胁我,真是太害怕了。他现在咋样了?”昨日,当事的21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起28日下午发生在他车上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听闻持刀男子患有精神疾病,已被送到医院就医,李师傅才松了一口气。

据李师傅介绍,28日下午6时许,他驾驶21路公交车拉了40余名乘客由北向南行驶至秦皇路,刚过了体育场十字,遇到了堵车。李师傅停车等待时,一名戴墨镜、一头棕色长发的男子使劲砸车门,要求司机开门。

当时已经过了站点,但因男子不停地砸门,害怕发生危险,李师傅便打开了车门。男子上车后,态度很恶劣,还质问李师傅为啥不给他开门。李师傅对男子说,既然上车了,就投币往后走。男子拒绝投币,走到车中间大喊一声“让座”。当时许多乘客受到惊吓,纷纷起立让座。乘客让座后,男子并未找座位坐下,而是转身走到李师傅旁边,掏出一把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

“他持刀威胁我,让我给他磕头道歉,不然就要放我的血。”李师傅回忆说,当时他立即给男子道歉,说他刚才态度不好,要求男子原谅。

“道歉之后,他又让我给他敬个礼。我就站起来给他敬礼。在此期间,趁他不注意,我打开车后门,示意乘客们先下车。”李师傅说,乘客们都下车后,男子拿出来一根烟,乘男子点烟时,李师傅打开前门,快速跑下了车。

持刀男子刚从精神病医院接出不久

当时,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一中队民警南俊杰正在沈平路口执勤。李师傅跑到南俊杰跟前,告诉南俊杰公交车上有人持刀威胁他。南俊杰立即上了公交车,当时车上只剩男子一人。看到交警上车,男子立即坐到座位上,并把水果刀扔在了座位底下。南俊杰将男子控制在车上后,立即拨打110报警。此时,车下的乘客才放下心来。

几分钟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警大队西兰中队民警赶到。男子见状,迅速下车想要逃跑。男子在逃跑过程中,站在路边的一名乘客伸出腿将男子绊倒在地,男子假发掉落,露出自己的寸头。随后,民警在附近一大厦门口将男子控制住,并将其带至西兰路派出所。

同时,另一辆21路公交车将乘客们运送到站。当晚8时许,一名乘客发微博说:“今天下午体育场十字一辆21路上一长发中年男子寻衅滋事,掏刀子恐吓司机及乘客。幸好附近有交警,差点被劫车了。”

据西兰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该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焦躁不安。民警安抚其情绪后,让他用电话联系家人。当晚10时许,男子父母等亲属赶到派出所,告诉民警,男子患有精神疾病,刚从礼泉药王洞精神病医院接出来不久。为防止他再伤及他人,当夜民警帮着亲属将男子送回到了医院。据了解,该男子1989年出生,渭城区人。华商报记者杜琳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