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施工方开宝马车堵门 雇人强行揽工程并敲诈村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施工方开宝马车堵门 雇人强行揽工程并敲诈村民

开着宝马车,花钱雇着老弱村民,为了强揽工程,以封门堵路、威胁施工方等方式长期阻挠多个工地正常施工。西安未央警方经过20多天地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了一个家族式犯罪团伙。昨日,公安未央分局通报了这起案件。

开着宝马车堵门

今年2月5日,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接到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第三期改造施工方报警称,一群自称是当地村民的不明身份群众用宝马越野车将厂区大门封堵。民警拖移扣押了堵门车辆并展开调查。第二天,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称,又有人用挖掘机将厂区大门封堵,并威胁施工方。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多次调解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并于2月13日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罪将涉案的主要人员李某某、王某治安拘留10日。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2006年,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建厂时,已征收了附近四个村子的土地。因治污减霾需要,污水厂三期扩建工程上马在即,且被西安市政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整个工程总价值约1.1亿元,建设方、承建方和施工方均通过合法程序签订了工程合同。

据民警介绍,从今年2月份起,当地一些村民便开始多次阻挠正常施工,用小轿车、挖掘机等将厂区大门封堵,并提出无理要求,试图强揽厂区扩建工程。从今年3月1日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起,该村便陆续有老人、妇女到工地采取阻挡机械等方式来阻挠施工,最多时有近百人。

民警分析认为,此次阻挠工程的事件明显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一个犯罪团伙,后面明显有幕后指使,汉城派出所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分局。

重拳砸向村霸

公安未央分局局长薛勇、政委马惠民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刑侦副局长王亚军带领分局刑侦大队和汉城派出所专人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调查。在初步掌握了线索后,专案组进一步了解其团伙内部脉络结构,对幕后组织者、主要参与者、现场指挥者、教唆者进行重点调查。经过专案组近两周夜以继日的工作,一个以刚上任的西一村董事长侯某为首,雇用部分村民打着村民利益旗号,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强行交易的家族式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4月1日、2日两天,专案组先后将侯某、李某等5人秘密抓获。

4月3日,副局长王鹏月带领分局巡警大队、汉城派出所60名警力,果断出击,将顽固不化、继续阻挠工地施工的24名老人、妇女传唤至派出所调查讯问。将现场指挥者和主要参与者等5人进行了治安拘留,对其余群众晓以利害、说明真相,并予以警告训诫。

强揽工程敲诈勒索

经查,嫌疑人侯某某为西一村董事长,在其父侯某、表弟李某(村董事)及李某父亲等人的协助下,为了强揽第四污水厂三期扩建工程,以本村土地应由本村村民干活为由,从3月初开始,侯某幕后指挥,由侯父、李父具体教唆、煽动,并组织村民采取阻挡施工机械、威胁恐吓施工人员、向建筑工地抬棺材、在工地上搭建帐篷、用车辆封堵施工道路等方式阻挠施工,并由侯父或李父现场给来工地的群众发放50-200元不等的现金,累计发放小费约3万元。因该犯罪团伙阻挠,工期被拖延了近一个月,经专业机构评估,仅此一项工程便损失高达近百万元。经专案组进一步深挖,侯某、李某等人曾在2014年期间对城北某学校校门改造工程进行阻挠,并将施工方工人打伤,还敲诈勒索了2万元。

现公安未央分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罪将侯某等5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民 堵门 侯某 派出所 开宝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