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鸳鸯过马路“逼停”出租车 被市民送到兆麟公园后死亡

哈尔滨日报张巍 2015-04-30 10:1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日报4月30日讯昨天早上,在哈尔滨道外区北环路宝宇小区门前的马路上,一只雌鸳鸯不知为何在路中央“行走”,途经此处的一辆出租车为了避让紧急刹车。两名路过的市民忙将鸳鸯捧起,送到了兆麟公园。

常年在兆麟公园观察拍摄鸳鸯的“鸳鸯粉”李方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他正在公园拍摄鸳鸯,两名男子走过来问他:“鸳鸯的嘴长啥样,是扁的还是尖的?”李方豫答道:“是扁的。”两男子便从一个白色纸兜里捧出一只鸟来问:“您看,这是鸳鸯吗?”李方豫一看,认定是只雌鸳鸯。听二人讲述了在马路中间捡到鸳鸯的过程,他便带二人找到公园管理处,将雌鸳鸯交给公园。

据公园的苏主任介绍,鸳鸯是种很敏感的动物,一般人很难将其抓住。昨天送来的这只雌鸳鸯能轻意地被人抓住,很可能有病。为了更好地观察这只鸳鸯,公园特意将其放在鸳鸯亭的玻璃屋里,但雌鸳鸯一上午水米未进。公园便向东北林业大学鸟类专家李教授求助。13时许,李教授带着一位兽医赶到兆麟公园为鸳鸯诊病,遗憾的是,这只雌鸳鸯已死亡。

苏主任说:“为了这只小生命,出租车司机为其让路,两市民专程将其送到公园,林大的教授和兽医特意赶来为它诊病。尽管大家的努力未能挽救这只雌鸳鸯,但市民爱鸟护鸟的这份热心令人感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兆麟公园 公园管理处 过马路 行走 鸳鸯粉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