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战果丰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30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李幼生)据悉,唐山市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1.01%39.47%

据了解,唐山市开展的春季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事故量明显下降。据统计, 323日至411日,唐山市共发生交通事故184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1.01%,事故导致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9.47%

春季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从323日起至630日结束,为期100天。目标是通过此次行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彻查管理漏洞,查纠高危违法行为,严格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秩序,杜绝不安全的车辆上路,努力为唐山市人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及为明年世园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唐山市各级交警部门重点整治了所有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长下坡、弯道、国省道交叉路口等事故多发路段,特别是102205国道、省道平清乐线、迁曹线、唐海线、三抚线;市区、县(市)、城区交通易堵路段及城乡结合部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重点查纠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强超强会、逆向行驶、涉牌涉证、公路沿线违法占用道路、不按规定让行、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运载危险品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品未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运载危险品未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运载危险品超过核定载值、高速公路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唐山市各级交警部门组织专门力量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公路,特别是县、乡公路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将近3年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和实地排查情况综合起来进行分析,全面彻底地发现辖区内存在的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路进行交通安全评估,确定事故黑点登记造册,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详细事故黑点的整改进度表,做到责任到人,专人督办,限期整改。同时强化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的源头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加强车辆日常安检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制止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级车管部门每月对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情况进行排查,综合运用宣传告知、路面查纠、强制注销等方式,督促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尽快接受处理,确保重点车辆定期检验率达到90%以上,营运大中型客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定期检验率达到100%。此外,各级交警部门还加强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专门台帐,并责令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各级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行为;合理部署警力,加强行车秩序管理;突出整治重点,严格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车辆管理,严格禁止非法车辆上路行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路面管控能力;重拳出击,集中开展统一行动。

春季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已出动警力8216人次,警车1428辆次。查处十三类重点违法8694起,其中,酒后驾驶118起,占1.36%;涉牌2055起,占23.64%;涉证229起,占2.64%;超员89起,占1.03%;违法停车4390起,占50.5%;违反安全规定1453起,占16.72%;超载79起,占0.91%。(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