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八旬老农书写抗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30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周宏武 刘春宝 李文满)近日,遵化市86岁的李国章老人激动不已,在抗战胜利90周年之际,根据他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整理而成的《李国章抗战回忆录》终于结稿了。“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忘记就等于背叛!要让子孙记住,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会有好日子过!”老人动情地讲述着写书的初衷。

据悉,李国章老人是遵化市团瓢庄乡任庄子村村民,而任庄子村是革命老区村。抗战期间,李国章和乡亲们积极投身抗日战争,掩护八路军战士,全力支持抗战,留下了许多传奇而动人的故事。眼看自己年岁越来越大,而现在的年轻人对过去的历史又不太了解,李国章老人心急如焚、寝食难安。为了让后代子孙熟知这段历史,也为了将抗战精神传承下去,老人最终在儿女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自己口述、他人整理,最终完成了《李国章抗战回忆录》的整理和印制工作。

《李国章抗战回忆录》共分为“时代背景、抗战堡垒户、保护八路军干部、秘密隐藏军火、安全转运伤员、为八路军做军鞋、积极参加担架队”等七部分内容,全书以故事讲述为主要形式,内容通俗易懂,是一本回忆冀东农村群众支援抗战的难得的资料。(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