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拐骗演习 记者"潜入"校园成功"骗走"3个娃

新疆都市报叶晓敏 付瑞雪 罗立峰 2015-04-30 09:54:28

真实演习 孩子记忆深刻

防拐骗演习 记者

活动结束后,老师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

在演习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周观梅立刻给孩子们上起了安全教育课。

“佳佳跟着陌生人走了,这样做对吗?”“不对!”班里的孩子们齐声回答道。周观梅又问:“为什么不对?”只见孩子们争先举手回答:“不能跟坏人走。”

周观梅表示,同学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首先应想办法给父母打电话核实情况是不是真的,还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

从此次的防拐骗演习中,记者感悟到,安全教育不仅仅是学校老师的责任,更是家长的责任。

校方表示,此次模拟看似“残忍”,但是在新闻报道的案例中,一些骗子也是抓住了孩子担心亲人的弱点来行骗,一想到亲人发生意外,孩子就慌了,之前的安全教育都抛在脑后了,所以此次有针对性的演习非常必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拐骗 校园 老师 教室 家长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