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市规划建设重点工作

中国吉林网张妍 2015-04-30 09:5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及全省城市管廊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城市规划建设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俊清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对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巴音朝鲁书记、蒋超良省长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殊重视,摆上重要位置,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吉林省城市规划建设的整体水平。坚持高水平规划,注重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保持规划的连续性,提高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真正发挥规划的调控、引领和约束作用;坚持高标准设计,强化城市设计的约束和指导作用,建立城市设计和大型公共建筑专家辅助决策机制,建立统一开放的建筑设计市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鼓励设计创新,切实提高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坚持市场化运作,切实加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地下管网系统、海绵城市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坚持严格管理,立足百年大计,建设精品工程,着力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坚持文化传承,使城市规划建设充分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城市规划建设队伍。

会议强调,各地要抓住当前棚改工作面临的难得机遇,着力破解资金和征地拆迁难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要突出抓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抓紧编制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努力把城市建设的“短板”补齐。要科学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确保城市规划建设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记者张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