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宝马车撞死民警肇事车主已被正式批捕

王秋月 2015-04-30 09:5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市宝马车撞死民警肇事车主已被正式批捕

朱铁民生前与妻子合影

4月28日,长春公安在微博上发布了消息,称3月1日14时20分许,长春市某单位工勤人员孙某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而疯狂行事,在砍伤同事后又驾驶私家宝马车,行至亚泰大街与长新街交会处将长铁公安处一民警撞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这位民警便是长春铁路公安处德惠西站派出所所长朱铁民。

意外:返回单位途中遭遇车祸

到现在,妻子杨晓丽也不愿回忆起3月1日在医院看到丈夫的那一幕。2月28日是周六,当天18时许,丈夫朱铁民吃过晚饭后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让他赶紧去一趟。于是,在当日21时许,朱铁民就外出找同事办案,并告诉妻子第二天要去长春铁路公安处汇报一个案情,处理完公事就直接返回德惠西站派出所。

3月1日14时25分,朱铁民办完事后,就与4名同事驾车准备返回德惠。当行驶到宽城区长新街与亚泰大街交会处路口时,被一辆牌照为吉A34Q32的黑色宝马X6越野车从后侧连续撞击多次。据当时在车上的同事回忆,车子被连续撞击,察觉不是简单的车祸,此时,坐在副驾驶的朱铁民第一个下车去查看情况,就在那一刻,宝马轿车车主加速朝朱铁民撞来,通过事发地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将朱铁民撞倒后,又反复碾轧,人直接倒在了车轮下。

当时,车上的同事下车去阻止,也遭到了撞击受了伤。事发后,围观的路人也都拨打了110报警,120急救车将受伤的朱铁民送到医院抢救,当时朱铁民浑身是血,已经昏迷过去了。

悲痛:抢救43天还是离开了人世

到了急诊室,朱铁民直接被送到了ICU抢救,在昏迷18天后,朱铁民终于有了一些意识,可以眨眼睛,还可以点头,杨晓丽第一个见到了丈夫,朱铁民情绪激动,嘴唇一直在抽动,似乎在说些什么,那时杨晓丽早就泣不成声。

就在抢救了43天后,朱铁民还是闭上了眼睛。那一刻,15岁的女儿小超在病房里哭得几度昏厥,朱铁民年迈的父母也都难以接受这个噩耗。因为多次碾压,朱铁民的身体已经损伤严重,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出具的诊断病历可以看到,朱铁民多发肋骨骨折、双侧锁骨骨折、右侧肱骨骨折、右股骨骨干开放性骨折、双侧耻骨上下肢、右侧髋臼、骶骨骨折、多处胸腰椎骨骨折、创伤性湿肺、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家属:希望可以为他申请一份嘉奖

4月28日一早,记者来到德惠西站派出所了解情况,目前出事后,朱铁民的办公室暂时是封闭的。昨日10时,记者又来到长春铁路公安处了解情况,据相关领导介绍,朱铁民是一个综合素质比较高、能力比较强的干警,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身为派出所的所长,他更是肩负起了自己的责任,越是到节假日就更加忙碌,几乎是不回家。

事发当时,虽然3月1日是星期日,但当天朱铁民仍旧是为了工作而奔波着,当天他是返回单位送案卷,他在离开的时候,同事们还和他打招呼,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就出了车祸。据朱铁民生前同事介绍,他从一名普通民警到治安支队的副队长,再到德惠西站派出所的所长,每一步都走的很扎实,是一位年轻又优秀的干警。

杨晓丽说,丈夫在工作的时候受伤去世,希望他能得到嘉奖,这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对他工作的肯定,也希望以这份荣誉来慰藉丈夫22年的警察生涯。

4月28日,长春铁路公安处的相关领导也表示,朱铁民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之中,但一定会全力配合,为朱铁民争取应得的荣誉。目前,单位已经为朱铁民申请了工伤。对此,记者也查询了国务院发布的《烈士褒扬条例》和民政部、公安部等九部委发布的《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朱铁民因公殉职的情况符合申报烈士的要求,对此,家属也表示,会全力配合,并搜集材料,为朱铁民申请烈士荣誉。

进展:目前宝马车主已被批准逮捕

一直以来,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撞人的宝马车主到底如何处理?据了解,案件发生后,长春警方快速反应,全力侦办,于次日将孙某某抓获归案,随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故意杀人罪对孙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此案审理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记者王秋月报道/翻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