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驾照培训费标准5月调整

新疆都市报逯风暴 2015-04-30 09:4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从5月1日起,新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收费标准调整,驾校类别不同,收费标准不同。其中,小型汽车(C1、C2)初次培训服务收费标准调整为一类驾校3560元、二类驾校3420元、三类驾校3280元。此前,C1、C2的培训服务收费标准为2400元。

4月29日,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我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收费标准及完善相关收费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了机动车驾驶员初次培训服务收费标准、机动车驾驶员增驾培训服务收费标准和机动车驾驶员初次培训服务费退费标准(详见下图)。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费包括报名费、安全信息服务系统IC卡、理论课时费、实际操作课时费。

除明确相关收费标准外,《通知》对特殊教学也做了明确规定:驾校可根据学员自愿提出的附加学车方式(包括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要求,开展“一对一”的特殊教学活动。学员须自愿提出申请并签订驾驶培训书面协议,明确约定“一对一”特殊教学内容、课时安排、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相关权利、义务、责任等,其培训服务收费标准可由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在新的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上浮100%幅度内与学员协商具体收费标准,写入书面协议中。

《通知》还规定,将“场地适应性训练费”统一更名为“机动车训练场地租用费”。机动车训练场地租用费由租赁双方按照“自愿协商、合理补偿成本”的原则确定具体收费标准。该项费用已包括在学员培训服务费。

驾校向学员提供交通车辆的可收取交通费。交通费的标准由驾驶培训机构明码标价。学员可自行选择通行方式,驾培机构不得强行服务,强行收费。驾校为方便学员需要,可代相关部门或单位收取“体检费、考试费、驾驶员证照工本费、安全信息服务系统IC卡遗失补卡费”,具体收费标准按现行政策规定执行,不得加收其它任何费用。

目前,全疆共有449所驾校,其中,乌鲁木齐市有63家。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