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临近 乌鲁木齐股民陷入“烦恼”

新疆都市报栾丹妮 2015-04-30 09:4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栾丹妮报道)又是一年的“五一”假期将至,面对近两个交易日的大盘震荡,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乌鲁木齐市股民的“烦恼”。

4月29日,记者对20位乌市股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愿意持股过节的股民占比仅两成,四成股民会选择空仓过节。不过,有三成的股民会视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而定,如果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会考虑获利了结,把收益部分变现。

“虽然大盘震荡加剧,但还是有上涨的动力,是我持股过节的主要原因;除非节日期间市场出现大的利空消息,否则节后A股还会延续升势。”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股民胡彬对记者表示。

对于“五一”假期后A股的走势,家住乌市光明路的股民张波表示,“只要‘五一’节前股市不继续疯狂上涨,准备持仓到节后再说。从前几次市场表现看,‘节日效应’越来越显著,比如在清明小长假前后,沪指保持着稳步上行之势,让节前急着抛出股票的投资者后悔不已。”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多数股民都认为股指节后会震荡整固。从过去10个“五一”节前走势统计结果来看,10年中,有6年出现下跌,2011年“五一”节前,沪指出现了3.29%的跌幅,之后继续出现了调整。2013年,节前沪指也有2.97%的显著回调,不过,节后沪指出现了1.27%的反弹。值得注意的是,从2010年到2014年五年间,“五一”之前的最后交易周,沪指全以阴线报收,这也无形中给市场投资者心理带来了较大考验。

分析机构认为,随着中小盘股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完,大部分个股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甚至透支了未来的成长预期。随着年报、一季报行情的结束,明显的高估值泡沫将会由于缺乏靓丽业绩的刺激而面临着破灭的风险。5月份或许是大小盘风格转换的重要时间窗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股民 沪指 季报行情 大盘震荡 交易周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