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务院批准新疆库车设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疆网郭玲 2015-04-30 09: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报道)4月27日,国务院批准库车设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的国家级园区增至22家。

4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9.12平方公里,是阿克苏地区的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库车是自治区规划的新疆四大石油天然气化工基地之一。2004年,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

如今,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目标是,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

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新疆拥有国家级园区已增至22家。

其中,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2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家、出口加工区1家、综合保税区2家、边境经济合作区4家和全国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新疆新增了10个国家级产业聚集园区,通过赋予这些产业聚集园区优惠政策,使其成为进出口贸易和吸引投资的重要载体,并依托这些园区形成一批面向国内外市场、各具优势的外向型产业集群。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