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天山南北唱响劳动者之歌

新疆日报姚彤 2015-04-30 09: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大红绶带、金质奖章……4月29日上午,刚从北京载誉归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新疆61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满怀信心地表示,将以收获荣誉为新的起点,当好先锋,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此次新疆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61人,有默默奉献的一线技术工人、也有依靠勤劳双手带头致富的普通农民和兵团农场职工,还有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各族人民生命安全的公安民警,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赤诚于心、奉献于行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管时代怎么变化,科技怎么发展,劳动者的地位永远不会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知识改变命运,奉献快乐人生,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肉孜麦麦提·巴克是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能成为全国劳模,他感到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劳动者,这是我一生中最高的荣誉,同时这也体现了企业、社会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一线劳动者的肯定。”

劳模们虽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却都有着感人的事迹、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表示,要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在生产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最美丽,在天山南北唱响劳动者之歌。

“今天,张春贤书记率自治区党委常委欢迎我们载誉归来,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先进工作者、库尔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栽培站站长陈绪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和贯彻好党的惠农政策,全力投入到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去,把新技术新产品带到田间地头,带到各家各户,让库尔勒市农民腰包更鼓,生活更好。

全国劳模、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个人客户经理马合木提·阿布力孜目前是住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巴什普恰克其村的一名住村干部,他告诉记者:“我会将劳模精神传递给每一个村民,尤其是让‘80后90后’年轻人多向劳模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全国先进工作者、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古再力努尔·库尔班说:“我要尽自己全部力量,多走近群众,多创作一些思考性、观赏性、艺术性强的好作品,用好的舞台作品回报人民群众,回报党对我们的培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