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区发改委推13方面25项措施 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疆日报张雷 2015-04-30 09: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记者从新疆发改委获悉: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制定出台了13方面25项措施,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3个方面措施包括:突出抓重点行业增产提效;加快前期工作,力促重点项目开工;着力做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加强电源点项目建设和电力保障;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清理规范和取消涉企收费;强化组织收入,严格预算管理;进一步落实低电价政策,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项目审批;适时推进价格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产业援疆;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每个方面又细化为若干项具体措施,有的还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据介绍,突出抓重点行业增产提效方面,今年要着重推动电解铝下游产业发展,帮助氯碱、钢铁、水泥等行业解困,推动产业园区聚集发展。加快前期工作、力促重点项目开工方面,加快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一批大中型水利工程、高速公路、铁路项目建设,并加快项目审批、简化审批程序,定期汇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落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5年行动方案》,是做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自治区发改委今年重点支持“三城七园一中心”和项目引进取得成效的奎屯、尉犁等纺织服装产业园的70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361万平方米厂房建设等。

加强电源点项目建设和电力保障方面,加快哈密电源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成,新增外送电力装机264万千瓦;加快推进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北二电厂、潞安准东电厂等7个配套火电项目;(下转第五版)(上接第一版)加快已纳入2014年疆内自用火电建设规划的9个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同时,有序推进自治区电力市场改革,研究完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

对于日前已经启动的清理规范和取消涉企收费工作,自治区发改委研究决定,今年5月1日至12月31日,缓征自治区设立的风景名胜区资源有偿使用费、职业安全卫生培训考核费两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坚决清理口岸建设费、口岸服务费、口岸规费等国家已取消的收费;取消铁路大宗货物服务费等。

适时推进价格改革方面,自治区发改委今年将统筹推进服务类和资源类价格改革。研究水资源费征收标准,调整我区直属流域机构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推进用电阶梯价格改革;加快解决好城市公交、出租车、供水、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供热、物业等价格或收费矛盾;推进电解铝、水泥等生产领域差别化价格制度等。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