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多举措畅通区内区外转移就业渠道

新疆日报张昕宇 2015-04-30 09: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昕宇报道)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今年将抓好南疆劳动力转移就业,以援疆省市为重点拓展内地就业空间,畅通疆内劳动力流动渠道,千方百计保就业。

在拓展内地省市就业空间方面,自治区将扩大有组织到对口援助省市就业规模,今年年内有组织到内地就业人数达到1.5万人。协调19个对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把接纳新疆劳动力有组织就业列入援疆工作重点任务,每个省市每年接纳一定数量的新疆劳动力有组织到企业就业。继续加强与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的对接力度,扩大南疆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模。

同时,有组织转移内地就业100人、稳定就业满9个月时间的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和适当交通费补助,促其稳定就业。并做好在内地就业的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鼓励南疆劳动力到内地务工就业。

在畅通疆内转移就业渠道方面,自治区将大力推进农业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确保实现今年年内转移就业200万人次的目标。自治区将加大现有政策落实力度,做好对口援疆项目、纺织服装产业、“短平快”项目、 “惠民生”项目以及农产品加工项目等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工作,促进农业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大力推进南疆劳动力有组织跨地区转移就业,组织引导南疆劳动力到疆内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州市企业就业。此外,全疆各地州市将组织引导当地劳动力参加农田水利、富民安居、乡村道路、生态环境、小城镇建设、摘棉花等短期季节性劳务创收;开展纺织、家政、缝纫、编制、刺绣等专项职业培训,依托少数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发展新疆特色劳务,扩大转移就业规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