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抚顺就推进“沈抚同城”进行工作会商

沈阳日报郭宏颖 2015-04-30 09:3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29日,沈阳和抚顺两市就推进沈抚同城化建设进行工作会商。沈阳市市长潘利国,抚顺市市委书记王桂芬、市长栾庆伟参加会商。潘利国指出,沈抚两市地缘相近,在资源、产业、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作为沈阳经济区核心城市,沈阳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形成加快沈抚同城化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区域经济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2007年,沈阳与抚顺签署了《加快推进沈抚同城化协议》,确定了全面推进沈抚同城化的发展思路。实施沈抚同城化战略7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两市之间交通、教育、户籍、旅游、金融、就业、环境、通信、工商等重点领域同城化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潘利国指出,沈抚同城化建设是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沈抚两市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同城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沈阳正在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机器人、通用航空、现代建筑等新兴产业。我们把沈阳创新发展的引擎、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浑南区作为推进沈抚新城建设、加快实现沈抚同城的先导区,愿与抚顺市共享政策红利,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潘利国提出,今后,沈抚两市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沟通联系,形成长效对接机制,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加快各重点领域同城化建设,推动沈抚同城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桂芬表示,抚顺市将积极主动融入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在沈阳市的辐射带动下,以沈抚新城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两市资源共享、平台共用,推动沈抚同城,促进共同发展。

沈阳市领导顾春明、张景辉、阎秉哲,抚顺市领导王潜参加工作会商。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