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雄县创建园林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保定429日讯 424日,保定市副市长杨宝东带领的园林城市创建观摩团到达雄县,肯定了雄县在创建园林城市中的成果。截至目前,雄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67.4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7.16%

2014年,雄县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创建验收,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县城“七个一”工程建设在保定全市综合排名第一位。吸引了天津一商集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东直门医院等一批对接京津项目的落户。截至目前,雄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67.47公顷,绿化覆盖率37.16%;建成区绿地面积328.44公顷,绿地率达到33.21%;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87.1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19平方米。

加大用于园林城市建设的资金投入

2014年,雄县投资6000余万元,完成了文昌公园、清河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建设;投资2.5亿元,实施了保静公路城区段建设工程;投资9300万元,对迎宾大道、铃铛阁大街等进行升级改造;投资5800余万元,对大清河环县城段2.6公里河道进行了清理和整体改造;同时,还加大投入,启动盛唐国际小区北侧46.2公顷片林建设,实施了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雄州路北延路段绿色廊道建设。

鼓励全民参与园林建设

雄县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广告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开展省级园林县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倡导绿色的生活理念。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制作宣传标语3600余条,发放创园倡议书2万余份,制作专题节目27期。多次组织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内外绿化义务劳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绿化意识。

实施精细化管理

雄县组建城管执法局,实施精细化管理,清除城市垃圾,拆除违法建筑,规范摊点经营,严查“五乱”行为,统一规范沿街牌匾。动员1010家沿街门店全部落实“门前三包”措施,对全县5条街道的910块临街牌匾进行统一更换,清理沿街门店各类玻璃贴纸、小广告4000处,累计清理户外摊点6400个,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共组织拆违专项行动3次,拆除违法建筑7处。(李冬 颖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