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5月中旬举办成都又添“机场城市”名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博览局获悉,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将于5131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都是继北京之后举办该大会的第二个中国城市。

本届大会以“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为主题,汇聚国际顶尖学者、专家、企业家、投资精英,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航空业、建筑业、临空地产开发业、政府规划等100多个机构的嘉宾。

据介绍,大会期间将举办大会开幕式、大会论坛、欢迎酒会、招待晚宴、大师讲堂、展览展示、城市观光游等活动,探讨机场在城市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机场城市的发展经验与教训、机场城市开发的整合与治理、新兴经济体中的机场城市发展项目、临空产业地产投资和园区管理、以及与机场相关议题研究。

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今年成都会展国际化的重要活动。届时,全球知名航空公司、机场、政府组织、企业负责人集聚成都,将充分了解成都作为“中国航空第四城”的优势条件和发展前景。“这将有利于成都增开更多国际航线,促进成都临空产业发展以及新机场建设,推进成都向亚洲航空枢纽城市迈进。”

今年1月,成都新机场项目正式获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复,年内将启动第二机场的建设工程。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240多条国内航线,飞往中国近190个城市,已开通82条国际航线,在中国中西部排在第一位。

据四川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落户成都,一方面说明成都市作为西南地区科技、贸易、金融中心以及交通和通信枢纽,在西部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一方面,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也让成都增添又一张崭新的“机场城市”名片,分享世界各地知名机场在机场规划和建设、临空产业布局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思路,搭建与相关公司、专家、学者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使成都新机场地区成为全国临空经济发展的领导者。

据悉,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性民航大会之一,是世界各大机场、航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知名临空产业开发商、建筑师以及全球专注于民用航空运输发展、临空经济产业发展的规划者、决策者的国际盛会。

世界机场大会与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一同被誉为国际民航界的“双子星”,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也将在成都举行,成都机场也将成为继首都机场后,中国国内第二座同时举办两大会议的机场。(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