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南交大高铁系列慕课将全球在线开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携手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项目组和网易倾力打造的12门高速铁路系列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整体上线。5月5日,该校首批5门课程率先面向全球在线开课,另外7门也即将陆续呈现。

据介绍,12门慕课涵盖八大领域,基于该校的科研、教学、学科、专业四大优势,依托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等六大“国字号”科研平台,由三位院士领衔指导,14位轨道交通领域名师全程为学子一对一在线授课。

为配合国家高铁“走出去”战略,西南交大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启动高速铁路系列慕课建设,旨在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的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新格局。2014年10月,该校打造的《高速铁路工程》MOOCs课程在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上线,成为世界范围内首门高铁MOOCs课程。

势不可挡的中国高铁与席卷全球的慕课正在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突破国界的中国速度与引领时代的慕课将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新的奇迹,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西南交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打造高速铁路系列慕课,更系统、更全面地介绍整个高速铁路相关知识脉络,支撑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人才多样化需求,使学习者能通过慕课学习更好地了解高铁技术的基础知识、高铁工程的基础知识及高铁的建设、运营与管理等方面。(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