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GDP增长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9日,成都高新区公布经济运行数据,今年一季度,实现产业增加值294.4亿元,同比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4.12亿美元、到位内资109.3亿元,成功实现“开门红”。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一季度,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294.4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4亿元,增长1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2亿元,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562.9亿元,增长11.1%,占比达83.4%。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同样良好,金融业、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达15%29.7%

推进产业链招商全年总投资预计将超860亿元

今年一季度,北京华昊中天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UTD1产业化基地及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转化基地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拟投资5亿元,设立微生物发酵室、分子生物学室、细胞生物学室、药物化学合成室、分离纯化室及质量控制等研发部门,建立自主高新技术平台。

据悉,成都高新区1-3月共引进总投资16亿元的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CB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总部基地等1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0.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12亿美元、到位内资109.3亿元。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围绕产业主攻方向,突出先进制造业项目引进,实施强链补链招商。目前,已经梳理确定了90个重点项目作为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目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65.9亿元。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在建面积3000万平米以上

作为成都未来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银泰中心项目幕墙施工正在加紧进行。银泰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20122月开工建设,商业和办公部分约50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投运;酒店和住宅部分约22万平方米,计划于明年6月全部建成并投运。

同样位于南部园区的腾讯客服及网络游戏开发中心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竣工投运。该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定位为腾讯公司西部区域运营总部,是腾讯公司的西南区域枢纽,担负着部分研发、信息处理和客户服务功能,投运后可容纳8000人就业。总投资25亿元的阿里巴巴西部基地项目也已实现主体封顶,项目预计将于20161月建成投运。

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底,成都高新区保持在建面积3020万平方米,新开工项目17个、新开工面积163万平方米,新增投资实物量5.3亿元;竣工项目19个,竣工面积279万平方米。阿里巴巴西部基地、迪瑞药业、迈克科技等51个在库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京东方6LTPS液晶面板项目计划5月开工。

据悉,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促进广日科技、和谐金融中心、省级文化中心、高新区体育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华气厚普、天河生物医药科技园、国际低碳环保科技园、保利国际广场等项目建设,加快促进网讯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投运。

此外,将围绕南部园区专业楼宇、特色楼宇打造,加快实施一批楼宇改造项目;围绕街道“四改六治理”建设,强化项目打捆包装,加快实施一批民生工程项目。

改革红利释放一季度新增注册资本120亿元

据悉,在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和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的推动下,成都高新区迎来新一轮创业潮,今年一季度,累计新登记各类型企业3227户,同比增长98.71%;新增注册资本120.94亿元,户均注册资本(金)达374.8万元。其中,新设立科技企业1408户,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43.7%

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发布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众创空间”,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态势,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努力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新兴的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此外,成都高新区将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全力争取和打造高新区未来发展重大平台;立足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成都;继续做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获批;加速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努力形成产业叠加效应,增强产业发展持续动力。(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