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振山:带着社区志愿者做公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振山:带着社区志愿者做公益

张振山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山区里献爱(资料片)

张振山,44岁,是大家眼里的“山哥”,在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作。很多人知道他是2012年他为白血病男孩魏铭两个月募捐31万元,创下了该市民间募捐之最。

“我觉得人生应该做有意义的事,带动大家一起做公益比到处游玩更有意义”。张振山做公益始于2011年。第二年,他组织并成立了开源街社区志愿者协会,隶属城区开源街街道办事处。张振山任副会长,注册人员396人,大家通过QQ群和微信招募、开展公益活动,为重病患者筹集善款,去敬老院献爱心,为特困生和贫困户捐资……

张振山从本报看到了史瑞生活艰难的报道后,2013年8月起,便时常和社区志愿者送去米面油、粉刷房屋,还带着史大爷去洗澡。为了更好地帮助史大爷,不久前,张振山借助爱心企业的力量,联合居然之家、欧神诺陶瓷为史大爷筹得款项26430元。

张振山和社区志愿者经常到一些贫困山区走访,为那里的孤寡老人、贫困生献爱心。天镇县南高崖乡有17个行政村,张振山一天就走访了11个,山路车难行,他就步行,从早上7点出发凌晨回到家,脚上都磨起了水泡,就这样半年去了十趟天镇。期间,张振山发现这里的南高崖中心小学有很多贫困生,便联合爱心人士赞助了总值上万元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本月11日,张振山联合爱心企业为大同县倍加造镇西骆驼坊的6名贫困生送去10万元的助学资金。此后,他把42名特困生(天镇县36名、大同县5名、灵丘县1名)的情况发到了网络里,发动网友和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或者多对一资助上学。

灵丘县白崖台乡斗方石村80%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张振山每年要去一两回,两年来组织开源街社区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送去价值6万元的米、面、油。

张振山和他的开源街社区志愿者协会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3年来,张振山联合爱心人士募捐钱物总值百万多元,志愿者们通过公益活动,真正感受到奉献爱心、温暖他人的快乐。“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中来,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采访结束时,张振山对记者说。(谢丽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