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流媒体暨旅游达人走进“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岳西水畈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主流媒体暨旅游达人走进“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岳西水畈村

主流媒体暨旅游达人走进“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岳西水畈村

2015年4月22日,由岳西县旅游局指导,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民委员会、安徽旅游在线主办、岳西县水车畈休闲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安徽旅游论坛承办的“美丽乡愁茶香水畈”——主流媒体暨旅游达人走进“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活动在岳西举办。

来自中央驻皖及安徽省内2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知名的旅游达人、摄影家、旅游体验师等近40人共同探访大别山腹地、天柱山之西、潜水之北“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岳西县水畈村。

水畈村地处天仙河畔,位于岳西县东南边陲,因河床低落,不能引自流水灌溉,自古农事用水靠水车在山塘车水,故得名“水车畈”。穿境而过的天仙河,集千百条小溪山 泉汇流而成,险似三峡,秀似漓江,滋养着秀美的水畈村。近年来,水畈村按照“五个坚持”:坚持尊重群众意愿、坚持规划先行原则、 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坚持强化基础设施、坚持壮大产业支撑等,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典型,已成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乡村,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2014年度CCTV十大最美乡村”,一跃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

此次媒体和旅游达人走进水畈村,参观村容村貌、踏迹田园,探秘美丽乡愁、茶香水畈村之魅,探访百岁老人养生之道,和地道茶农、美女模特共同采茶、制茶,热情的村民们还抬出了自制的传统竹筏,载着大家考察河谷的秀美风光,真正感受茶园吐翠农家笑、欢声笑语采茶忙的最美乡村采茶文化,望得见乡愁,体验到农耕。

(记者 王晓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