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硬件创新基地”落户天津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年会暨“云聚风来 汇力量创新”2015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论坛上获悉,天津开发区将建立“智能硬件创新基地”。

此次论坛上,天津开发区与中国可穿戴联盟(CWCISA)、北京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海尔集团海尔创客实验室、长虹众创工场、亚信集团创新中心、天润云呼叫中心等签署八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天津开发区建立“智能硬件创新基地”。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在天津开发区分别挂牌成立北京创客空间(天津)、海尔创客实验室(天津)、TCL研究院创新中心(天津)、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硬件创新中心联盟(天津)、长虹众创工场(天津)、亚信集团创新中心(天津)和天润云呼叫中心(天津)。

合作模式建立后,签约各方将优先向“智能硬件创新基地”引进各自平台上的优质创新科技项目资源,并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培育“智能硬件创新基地”上的科技企业进行成果转化,内容包括相关辅导课程、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嘉年华”、创客马拉松等各类活动。

天津开发区将为“智能硬件创新基地”提供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解决方案和便利的政府服务。在不久的将来,本次联合的多家机构将会为人们未来的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更加新颖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近一时期,我国很多大型公司都在加强硬件领域的布局,各类投融资机构对包括可穿戴产业在内的智能硬件领域期待颇高,“天津智能硬件创新基地”的建立不仅能够进一步完善开发区“智力、资本、信息、技术”汇聚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同时,也将全面发挥开发区创业苗圃—孵化基地—转化基地—产业化基地的全方位功能。

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表示:“作为拥有30年发展历史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站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在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形势下,天津开发区致力于支持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有创造力的年轻人到泰达,利用成熟的区域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机制,为‘创客’、‘众创’和各类创投等平台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天津开发区将与各位专家、企业家共同努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打造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使得更多青年才俊和企业家到泰达共赢发展。”

目前,开发区已拥有各类互联网企业超过300家,注册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营业收入增长超过50%。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