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长春”市民主页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爱长春”市民主页上线暨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爱长春”市民主页是智慧长春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助力幸福长春建设的重要举措。

“爱长春”市民主页,是由长春市信息化领导小组智慧长春建设推进办公室统筹规划,由吉林数吉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及运营的智慧长春移动互联服务平台,“爱长春”的上线把智慧服务带到了广大市民身边。

建设智慧城市对实现政府的高效运转、为城市提供更便捷灵活的公共管理的创新服务模式、带动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更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长春市委、 市政府积极借鉴国内外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案例,结合实际情况,创建出具备长春本地特色的城市化可持续发展新模式。“爱长春”市民主页是智慧长春建设的 重要成果,将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据了解,“爱长春”市民主页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以政府、企业、居民为三大主体的交互、共享信息平台。“爱长春”市民主页的主要特色在于 以民生信息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支付结算、信用服务)为核心,聚合了长春市政务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农民服务四大板块的多项应用,为人们提供各种不 同层次、不同要求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智能化服务。

据介绍,通过登录“爱长春”市民主页手机客户端,居民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利用移动终端,进行医保、公积金的查询,行政审批的预约;实现水电 费、有线费、通讯费的在线查询及缴纳;通过客户端享受到机票、电影票、展会门票、旅游景区门票的购买,酒店、餐饮预订等服务。同时通过移动客户端还可以实 现医院预约挂号、报告获取与缴费,车辆违章查询与缴费,网上购物等一系列信息服务,十分方便快捷。规划中的企业服务及农民服务也将陆续上线,为企业发展和农民生活带来智慧变化。另外,“爱长春”市民主页网页端(www.ichangchun.com)也即将上线, 为广大用户在PC端使用带来方便。

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高效的城市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广阔的创新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是建设“爱长春”市民主页的价值所在。“爱长春”市 民主页的启动上线,将促进长春城市管理更智能、政府运行更高效、经济发展更协调、公共服务更完善、市民生活更便捷,使智慧城市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城百姓,助 力城市信息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幸福长春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