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三联学院举办第六届普通话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三联学院举办第六届普通话大赛
安徽三联学院举办第六届普通话大赛。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营造活泼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424日晚,由安徽三联学院共青团委员会、综合办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安徽三联学院第六届普通话大赛暨语言魅力风采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普通话大赛以“和谐音韵,魅力校园”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出席本次大赛,安徽青年报、中国日报、市场星报等多家媒体受邀作为大赛嘉宾。合肥论坛、合肥热线、校团委等相关领导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整场比赛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大赛分为团队表演和个人展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分为四个团队依次进行相声、模拟主持、小品、朗诵形式的比赛,表演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纷呈。选手们以饱满的风貌展现了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魅力,以丰富多彩的主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全新的生活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其中的模拟主持《才艺大咖》和小品《普里普外》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一轮环节表演结束,经评委综合打分后选出四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个人即兴演讲环节。在该环节中参赛选手就所选演讲主题侃侃而谈,演讲风格或激情澎湃,或情真意切,或抑扬顿挫,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力,更是考验了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

10名来自二级学院的选手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后,最终,来自艺术学院的顾沈驿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交通工程学院的彭姝获得亚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胡建飞获得季军,商学院的邓亚军获得最佳语言奖,其他参赛选手分获优秀选手奖。经济学院、外语学院日语系、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校园普通话大赛作为安徽三联学院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增进学生交流,使同学们敢于展现自我,提升自信、勇于挑战,大赛展示了安徽三联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记者 方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