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泥塑走进校园课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玉田泥塑走进校园课堂

王辉(中间)与老师、孩子展示成品

唐山玉田泥塑走进校园课堂

孩子们为泥人涂颜色

唐山玉田泥塑走进校园课堂

王辉(左一)为孩子们做指导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月27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孟凡俊)“看我做的大公鸡好看不?”“白天做的泥人到晚上有了裂纹,原来是我用力太小了。”连日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田泥塑分别走进唐山市玉田县开发区幼儿园、石河幼儿园和亮甲店中心园,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据了解,玉田泥塑造型稚拙古朴,色彩单纯凝练,创作匠心独运。玉田县因“玉田泥塑”而获“中国民间泥塑艺术之乡”的美誉,“玉田泥塑”被国家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玉田县众多以泥塑为生的艺人纷纷收手,一些有造诣的泥塑艺人相继谢世,玉田泥塑艺术岌岌可危。为传承家乡艺术,玉田县亮甲店镇焦庄子村青年王辉和他的同学王振锋于2005年成立了“泥人王工作室”,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气息,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新形象、新立意、新品种与日俱增,目前新形象已开发到了200多种,成了“玉田泥塑”的新生力量。为更好地传承玉田泥塑,“泥人王工作室”走进了玉田县校园,从学生开始传授泥塑技艺。“泥人王工作室”成员分分从玉田泥塑的历史到玉田泥塑独有的乡土特色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手把手教授学生泥塑的制作和绘画方法。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动手亲自尝试,广大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他们还把孩子和家长请到工作室进行免费体验,看着一个个雅拙有趣的小动物和生动的小泥人在孩子的手中诞生,“泥人王工作室”的王辉说:“孩子们是最好的传承者,玉田泥塑文化不会成为绝唱!”据了解,“泥人王工作室”还将在这县中小学进行广泛授课,让正在消失的玉田泥人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