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家银行入驻自贸区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家银行入驻自贸区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
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薛力强 摄)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为天津港东疆港区金融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截至目前,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已吸引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浦发银行六家金融机构抢滩入驻。

原办公地点在东疆一期联检大楼的中国银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支行迁到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后,办公面积由原来的不到100平米增加到近千平米,办公人员和窗口都有所增加,在天津自贸区挂牌后,他们也将升级更名为中国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

该行自贸区业务工作组的主管石雯告诉记者:“天津自贸区既是目前我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在之前,上海自贸区已出台51条金融政策,从这些政策来看,扩大人民币的使用、推进利率市场化、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是上海自贸区的四项核心政策,相信这个经验也会尽快在天津自贸区进行推广。

做为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港东疆片区将重点发展运物流、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等业务,而具备“金融中心、商业中心、商务中心、社区中心、配套中心”五大中心区位优势的东疆金融贸易服务中心作为区域内金融行业最重要的核心载体,未来必将被打造成为东疆港区金融中心的重要标志之一。(通讯员 薛力强 颜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