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河北省对外投资同比增长118.75%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4-27 14:4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企业“走出去”势头强劲,对外投资实现大幅增长。对外投资总额13.97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为9.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8.75%。

从项目规模看,平均项目近3000万美元,平均项目金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从投资方式看,高端要素并购、国际产能合作和建立境外销售网络分别占到投资总额的50%、20%和30%,是拉动对外投资的“三驾马车”。

高端要素并购表现最为强劲。一季度全省共备案了河北钢铁集团购瑞士德高项目、中铂并购加拿大南非白银矿项目、涿州聚烨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光电资源有限公司股权3个项目,并鼓励支持长城汽车与美国柯达汽车公司合作研发新能源车的合作开发意向。

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我省重点鼓励、支持和谋划钢铁、水泥、玻璃、光伏等优势产业,向我国周边及非洲、中东欧地区输出产能。一方面缓解我省压减过剩产能的压力,一方面在更广阔的空间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国际竞争力。

建立境外销售网络方面,我省鼓励和支持重点出口型企业到重点出口市场和重点开拓市场建立分拨配送中心、售后服务网点,并设置加工组装项目,以避开贸易壁垒,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分拨配送 产能 对外投资 并购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