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河北日报》庞超 2015-04-27 14:4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划出9平方公里建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先行启动区

本报讯(记者庞超)春天的曹妃甸,处处洋溢着建设与发展的激情。4月22日傍晚时分,唐山市曹妃甸港通用码头货场灯光璀璨,通用码头公司副经理张爱国正在与同事们赶着将一卷卷冷轧钢板吊装上船。

说起220公里之外的北京,张爱国说从未感到如此之近。因为就在不远处,京冀携手建设的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已经开工。用不了多久,北京的高端制造企业将扎堆进驻,曹妃甸港会变得更加繁忙。

张爱国提到的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是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经京冀双方协商,决定在曹妃甸划出9平方公里优先用于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先行启动区建设,为建设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探路”。

目前,按照“5.5+3.5+N”模式,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先行启动区开始进行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工作。截至目前,5.5平方公里起步区内已完成造地、厂房及部分水电道路等基础配套,其中的2平方公里已经达到“七通一平”,只待项目落地。而生态城的3.5平方公里内已经完成造地和水电、燃气、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已具备城市项目开发建设条件。未来,这个试验区将重点引导聚集北京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船舶海工、高铁零部件、通用航空等产业,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产业为重点的产业集群。

唐山市曹妃甸区副区长张贵宝介绍,双方已经共同组建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试验区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将以“管委会+平台公司”的创新模式负责园区规划布局和管理,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开发建设以及各产业要素有关的优惠扶持政策,打破区域行政壁垒,实现共建、共管、共享。

去年7月31日,河北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期间,京冀双方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等7项协议,确定在曹妃甸共建现代产业试验区、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七个方面合作内容。在强力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曹妃甸成为一个重要支点。

基础设施建起来了,运行机制初步确定了。(下转第二版)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