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定州:创新激发发展新动力

《河北日报》林凤斌 2015-04-27 14:4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通讯员李辉、赵信楷)定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主体向企业转变,创新要素向园区聚集,激发出经济发展新动力。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9亿元,同比增长1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名列第一。

创新主体向企业转变,以企业和项目为依托,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该市强化科技计划的引导作用和财政资金的“种子”作用,设立了5000万元创新基金,鼓励企业承担国家和省科技攻关项目,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市有52家企业成立了技术研发机构,河北长安、保定长客、旭阳焦化3家支柱企业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德盛农林公司成立了院士工作站,企业的研发水平和生产能力得到提升。

以园区为载体,聚集创新要素,引进和培育高端产业。该市充分发挥区位、土地、成本、生态等优势,按照专业化、集群化的思路,依托定州经济开发区和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科技资源。定州经济开发区以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重点打造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科技型、生态型现代产业园区。

以科研机构为支撑,深化对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该市注重围绕产业链部署科技创新链,先后与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武汉大学与定州合作建立节能环保工业研究院,现已完成大面积雾霾监测关键技术研究等成果12项,正在开展尾矿处理等16项课题研究。天津大学在定州建立了技术转移、规划设计、化工研究等中心和知名学者工作站,每年至少向定州企业征集技术需求100项,应用该校技术实施的年产5000吨碱木质素解聚生产有机化学品项目正在抓紧做前期准备,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创新主体 创新要素 创新基金 种子 定州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