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航空今日开通重庆直飞罗马航线——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欧再增空中直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427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通重庆=罗马直飞航线,“一带一路”再增空中直通车。

首航航班HU7991于北京时间42701:30由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07:50飞抵罗马列奥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罗马成为海南航空继布鲁塞尔、柏林、巴黎、莫斯科、圣彼得堡之后的又一欧洲通航城市。这也是重庆机场继直飞芬兰赫尔辛基之后,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该航线也弥补了重庆以及西南地区直达西欧的空白。

26日下午,海南航空在重庆举办了简短的首航仪式,重庆市委市政府、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民航西南局、重庆机场集团以及海南航空总裁等嘉宾参加了首航仪式。HU7991次航班抵达罗马时,列奥纳多·达芬奇机场以航空界传统——“水门”仪式欢迎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表示:“罗马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海南航空的欧洲航线网络布局,将为中欧间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有助于增进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对于海南航空近年来不断推进国际化进程,谢皓明表示尽管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但总体而言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中国出境游与跨国商务出行将成为中国航空业的主要需求来源,这也是海航加速国际化进程的关键动力。

重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江平表示,重庆=罗马航线的开通是落地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重庆向西向东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将对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与欧洲的经贸往来产生积极影响。重庆机场将深化与海航战略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赵江平介绍,重庆机场正加快国际化建设,积极构建连接世界、覆盖欧美澳等全球主要经济板块的航线网络,赵江平表示,2015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3000万人次,目前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扩建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计划2016年投用后将形成三条跑道、三座航站楼的运营格局。

据了解,除此次开通的重庆=罗马航线外,海南航空还将在2015年陆续开通北京=圣何塞、上海=波士顿、上海=西雅图等多条国际航线,同时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其全球航线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海航重庆=罗马航线由空客A330-200执飞,该机型设有两舱布局,可搭载260位乘客,商务舱配有18个全平躺式座椅,经济舱配有242个座位,全舱均配备PTV娱乐系统。

目前,重庆机场已开通悉尼、多哈、曼谷等国际(地区)客运航线36条,通航城市33个。(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林晓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