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回眸 是四川邀请更是资本选择

四川日报曾小清 2015-04-27 14:4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资本奔腾的“四川浪潮”

美国苹果公司首个海外新能源产业项目选在四川——阿坝红原的光伏电站视频挂上了苹果官网。苹果入川,或将引发新技术革命,甚至改变全球新能源产业格局。

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牵手中国西部大省,折射全球经济正经历着深刻而重要的“变轨”。“我们将在成都建全球领先的、面向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的大型研发中心。”诺基亚中国区总裁王建亚说,在川布局新产业项目,意在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当前,全球正面临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资本、技术、人才、市场都在进行全球布局,此时具备转型升级基因、产业优新并举基础、开放合作优势的区域,自然吸引全球资本奔袭而来。从奔袭而来的资本中,可以看出国际资本“变轨”的方向。

优新并举:此次活动中二产业签约投资额占比较去年明显提升,七大优势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签约额占二产业签约总额的74.6%。七大优势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所签项目及金额的比重均超4成。

四川魅力:随着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的相继部署实施,四川的区位优势更为突显;天府新区、绵阳科技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区,正催生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开放的四川,正与世界同频共振。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布局千亿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集群,阿里巴巴、京东在川“下乡”忙……而随着一个个巨头入川,必将形成一波又一波发展热潮,为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注入新活力。

省统计局对2009年到2012年数据测算显示,招商引资转化的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4年平均为36.8%;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占规上工业总产值、利税、就业比重均超4成。省投资促进局预计,随着“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签约项目加快履约,今年将推动全省新增1200-1500亿元投资,并拉动相关产业发展。

更让人兴奋的是,这种资本的奔袭和“变轨”并非是“单轨”的。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互动,新平台又升华出合作新空间。

4月24日,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成都代表处相继落地,将开辟川企赴欧投资新渠道,北威州中心未来将建成德国企业在中国西部的总部中心。“四川已成为德国企业了解中国的窗口和投资中国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双赢局面。

资本奔腾的“四川浪潮”,正席卷而来!

本报记者 曾小清

原标题:这是四川的邀请 更是资本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四川 中外企业 变轨 主角 知名企业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