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人亲历强震:死里逃生忍不住流泪 为祖国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广西人亲历强震:死里逃生忍不住流泪 为祖国点赞

广西人亲历强震:死里逃生忍不住流泪 为祖国点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中)在安抚同胞

地震发生后,中国的飞机第一个到尼泊尔接回了中国游客

广西游客回到南宁 都为祖国点赞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袁夏岚 苗丽

核心提示

对于亲历了尼泊尔8.1级强震的人来说,都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地震发生后,中国的飞机第一个到尼泊尔接回了中国游客。这一切,让地震亲历者为祖国感到自豪和感动。4月26日,几个刚从尼泊尔回到南宁的市民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后的情形和感受。

深刻感受

中国人在关键时刻很团结

白先生是较早一批从尼泊尔撤回国的人。4月26日8时,他搭乘东方航空的航班回到了昆明,同一航班上,共有7个广西人,上午10时左右,他们一行从昆明回到了南宁。想起在尼泊尔经历的事情,白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白先生一行4人4月17日到达尼泊尔,开展为期8天的自助游。原计划25日下午3时20分从加德满都返回昆明,没想到去机场前遇到了地震。

地震发生前,白先生正在旅店打包行李,突然房子剧烈晃动起来。“估计强震也就持续了十几秒,但感觉自己难受了很长时间,因为太恐怖了。”白先生说,震感慢慢弱下来后,他和同伴抓起已经打包好的行李,赶紧冲下楼。旅店1楼的地面已经开裂,有水渗了出来,大家都往空旷的地方跑,很多人聚集在路边,交通处于半瘫痪状态,电线杆倒塌,许多汽车被砸中。

余震还在继续,白先生和同伴拦了好多辆车,可都被拒载了。终于,有辆的士在他们前面停了下来,“载我们到机场的司机很勇敢,这让我们很感动”。

此时机场停电,全部航班都停飞了,人全都撤离到了外面。“大家都在到处打听消息,什么时候航班恢复,大使馆怎么联系,有几个中国人,建议把所有的国人都聚集在一处,方便互相照应,统一联系大使馆。中国人在关键时刻还是很团结的”。

白先生说,当地时间17时许,大家见到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他们安抚大家不用担心,大使馆正在积极协调,每个中国人都能回去。“当时已经有200多名中国人聚集在机场外,但我们打听到大使馆处登记的已有500多人了”。

“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强震来临时很无助,有种等死的感觉。当时我死死地盯住天花板,心想一旦天花板塌下来,就往下跳,虽然是住在4层,但觉得不是很高。”26日8时,飞机落地昆明的那一刻,白先生心里才踏实了。

26日23时,白先生得到消息,他在尼泊尔认识的几个南宁老乡还在加德满都避难,“但我联系不上他们,现在物资比较匮乏,但有中国救援队在,饮用水应该不用担心了,不过通讯还是没有恢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广西旅游 摄影团 人失踪 祖国 强震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