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自贸试验区 建筑服务领域扩大对外开放

天津日报马晓冬 2015-04-27 14:0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为本市提供设计服务的首次申请建设工程设计资质不考核外方投资者工程设计业绩

■ 承揽本市中外联合建设项目时不受建设项目的中外方投资比例限制

本报讯(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马晓冬)日前,市建委正式发布《关于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旨在进一步扩大建筑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有章可循,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根据《通知》,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是指根据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外国投资者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从事设计活动,以及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从事建筑活动,应当办理外商投资备案及企业登记手续,并申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

根据《通知》,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申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应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管理规定》《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其中,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的为天津市提供设计服务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首次申请建设工程设计资质时,不考核外方投资者的工程设计业绩。

此外,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只允许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接项目,其中,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的外资建筑业企业承揽天津市的中外联合建设项目时,不受建设项目的中外方投资比例限制。同时,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建设工程企业,从事建筑活动的,参照本《通知》执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