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天津日报孟兴 2015-04-27 14:0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认为,国家设立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定位要求就是要打造一个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天津要抓住这一机遇,提升在区域经济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开放当中,港口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要认为自贸试验区的港口就是天津的港口,它是北方的港口,也是京津冀新的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平台。”佟家栋说,“在推进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当中,还要推出一系列制度改革和创新,包括海关监管、商品检疫检验。同时,要借助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在京津冀的产业发展上实行整体布局,能够形成区域一体的产业升级改造道路。此外,还要推动金融市场一体化,自贸试验区也是金融体系上改革创新的试验平台。最后,要构筑服务区域经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从而有利于京津冀地区在科技创新上有更高的起点,更多的创新内容。”

佟家栋坦言,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标志,与改革开放初期设立的经济特区相比,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更加强调构建开放、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他说:“在改革开放初期设立特区时给的是超国民待遇,有更多优惠、更多政策洼地,以便吸引企业到这里来。我们现在是要在国民待遇的基础上提高市场化的水平,完善市场经济制度,提供更多在国民待遇前提下的服务便利,不过,现在做这个事情比过去难度更大,更有系统性,更强调制度的优化和完善。”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